垃圾分类先行 争做环保能手
去看!合肥市图书馆闭馆改造后正式开馆
一句话 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垃圾分类先行 争做环保能手

王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垃圾请分类投放,瓜果皮是厨余垃圾,要放在这个垃圾桶;废灯管是有害垃圾,要放在那个垃圾桶……”日前,合肥市南岗镇新城社区人大工作站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辖区20个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争做低碳达人、环保能手。

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处理的小知识,随后开展了“低碳环保之‘垃圾分类’”趣味投篮游戏,工作人员准备好四色垃圾桶,分别贴上“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标签,并准备好贴有代表各种垃圾标签的海洋球,以家庭为单位两人一组,对随机抽取的垃圾进行分类,在规定的1分钟时间里分类正确数最多的家庭获胜。

在接下来的“环保创意主题绘画”环节,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以孩童的视角,绘制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标识,并张贴在垃圾桶上。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欢声笑语,还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社区人大代表束道良表示,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既把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带到居民和孩子们身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树立了垃圾分类理念,又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社区创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