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幸运儿可享免费治疗
瑶海区开展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宣誓”活动
蜀山区58条道路汛期前 开展集中清淤
点赞!平均年龄60岁的300人队伍为居民义务“巡逻”
图片新闻
30多名孩子真情告白:最开心就是“你陪我”
图片新闻
肥西警方查获价值200万元侵权产品 涉及小米、华为、vivo等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点赞!平均年龄60岁的300人队伍为居民义务“巡逻”

崔晓林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滨湖世纪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60岁的巡查队,他们一共有300人,分十支队伍在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不间断地巡查,公园环境卫生怎么样、小区高空抛物怎么减少、菜市场有没有占道经营,都是他们巡查的内容。

葛晓明是这支巡查队总的负责人,他今年64岁,家住滨湖世纪社区,从事巡查工作已经5年了,“这都是关系居民生活利益的事,我能为居民多做一点事,是我的荣幸。”

每个周二晚上和周四白天,葛晓明所在的春融苑巡查队都要在小区及附近进行两次巡查,每次一个半小时左右,碰上有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或者高空抛物、电梯故障等情况,巡查队的队员都会及时反映,“我们每次都是坐电梯到33楼,然后一层层走下来,不留死角。”

葛晓明告诉记者,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大多是小区环境、安全及物业的矛盾,如果不及时化解就会激化矛盾。因此,他在巡查过程中收集到相关信息后,都会通过QQ或者微信群反馈给相关部门。

“每个月,我们还要和物业开一个四方对接的议事协商会,共同解决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及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责任单位也必须确定明确的解决时间。”葛晓明说,自己除了是巡查队的负责人,还是塘西河的市民园长,在巡查小区之外,还会巡查门口的菜市场、商户、公园等,希望居民的生活环境能更有序、整洁。

在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和葛晓明一样的居民越来越多,很多居民认领社区营造、协商议事、孵化培育、楼组自治、志愿服务、亲子教育、为老服务、孵化培育等8大类154个服务项目,参与举办自治活动6000多场次,惠及居民25.8万余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