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揭牌复馆开放
安徽8所高校上榜高等职业教育国家优质校
上月我省供应土地30704亩 环比上升9.8%
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下周开幕
在“中国声谷”唤启AI未来之门
今起,我省92#汽油下降0.37元/升 加满一箱大约可省18.5元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揭牌复馆开放

记者 陈明
 

星报讯  6月1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正式揭牌复馆开放。来自省、市、区有关方面领导及皖浙赣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佩戴党徽,怀着崇敬之情,齐聚皖南特委机关旧址,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黄山市屯溪区对皖南特委机关旧址进行了修缮和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纪念馆展陈区总建筑面积为810平米,展陈面积达1780平方米,分四个展区,以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图表、实物展品、雕塑、视频资料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党组织领导皖南人民进行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展示无数革命前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

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赣省委在屯溪秘密建立的领导机关的驻地,位于屯溪中山正街(现屯溪老街69号)“和记春号”中药店,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宣传教育主要阵地,红色经典旅游景点景区,革命精神将在这里代代相传。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