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纪念毛泽东6·10题词发表67周年我省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 马梅 记者 江锐
宿州市
阜阳市
芜湖市
池州市
濉溪县
亳州市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67年来,在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我省各地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系列主题活动。              

亳州市

6月9日,2019年安徽省6·10毛泽东题词纪念活动主会场暨亳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在亳州市体育馆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以及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主持。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亳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活动中,来自亳州市三县一区共10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龙舞狮、武术、健身气功、花样跳绳、华佗五禽戏、晰扬掌、太极拳、广场舞、瑜伽、啦啦操等节目的精彩表演。

淮北市

6月6日,2019年淮北市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7周年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开幕式在该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千余人,带来精彩的健身气功展示,并进行健身气功、太极拳(剑)比赛的角逐。近年来,淮北市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活动红红火火。连续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品牌赛事,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宿州市

6月9日,在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之际,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宿州市体育总会在该市新汴河景观带,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表67周年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一系列体育展示活动,包括柔力球、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广场舞、功夫扇等。同时,健身骑游活动一并开展。现场参与体育展示活动的体育爱好者2000多人。

阜阳市

6月10日,阜阳市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表67周年主题活动在该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将群众参与度高、健身性强的健身项目通过展演的形式传递给广大的人民群众,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该市全民健身水平。整个活动内容充实、氛围浓厚,既起到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又弘扬了运动精神,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芜湖市

6月9日,芜湖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暨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该市奥体中心广场举行。1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与大舞。此活动在该市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该市群体活动的一大亮点,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铜陵市

6月10日,铜陵市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暨义安区第八届美丽乡村联谊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在义安区五松镇城东村太阳小区健身广场举行。活动中,广场舞、柔力球、快板、傣族舞、武术健身操、少儿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汇聚于此,身着舞服的群众用饱满的热情、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化多样的队形设置,跳出了独有的韵味。

池州市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6月9日,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在该市体育馆举行了以“运动使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来自该市及贵池区各有关协会、体育俱乐部等健身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组织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气功、跆拳道、体育舞蹈、武术、自由搏击、轮滑等10多个群众体育项目的展示表演。

潜山市

6月10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7周年,也是安徽省全民健身日。潜山市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在老体协柔力球队带来的“点赞中国”柔力球表演中拉开序幕。广场舞、健身气功、橡筋操、24式太极拳、柔力球健身舞蹈、秧歌舞轮番上演,十二个展演项目,展现了潜山人全民健身的热情和成就。

濉溪县

6月10日,濉溪县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群众体育展示活动在该县体育场隆重举行,有100名小学生和400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此次展示。近年来,濉溪县努力构建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广大体育工作者不懈努力,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此次展示活动旨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提高健身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健康和科学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霍山县

6月9日,霍山县纪念毛主席题词发表67周年千人登山大赛在霍山县4A级风景区南岳山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县各行各业及合肥、六安、舒城等地的登山跑步爱好者近千人参赛,全程8公里不种类型的赛道,让参赛选手们在置身于天然氧吧的同时,充分领略了生态霍山的青山绿水。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