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靠代餐,你可能想多了
我省首例颅内静脉窦取栓溶栓术完成
夏季养心试试两道小麦汤
游泳、吊单杠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2021年底,我省有望实现省内区域胸痛中心全覆盖
3上一篇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21年底,我省有望实现省内区域胸痛中心全覆盖

李军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胸痛是最常见的急症之一,其中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栓塞、主动脉夹层是致死率最高的胸痛原因。为加速推动安徽省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昨日,由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牵头的安徽省胸痛中心联盟在合肥成立,将力争在2021年底实现安徽省内区域胸痛中心全覆盖。

据了解,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六安市立医院在内的27家已经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或者已经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并申请启动认证程序的省、市、县级医院。

据该联盟主席葛均波院士介绍,我省胸痛中心建设相较于全国其他省份起步晚,发展速度偏缓。目前安徽省已注册胸痛中心单位120家,通过认证胸痛中心仅有11家。新成立的安徽省胸痛中心联盟将在安徽省卫健委的指导下,通过对全省分地区或分片进行胸痛中心建设培训,以及对创建胸痛中心的单位进行定点、分级指导和分层帮扶等形式,规范开展胸痛中心创建工作,同时计划成立若干个市级“胸痛中心联盟”,带动胸痛中心建设关口下移,力争3年内使我省通过论证的“中国胸痛中心”数量大幅提升,急性心血管病急诊救治能力明显提高,急诊急救体系进一步完善,在2021年底实现安徽省内区域胸痛中心全覆盖,有效提高我省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降低患者病死率、致残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