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巧手制香囊,体验传统民俗
一句话 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下足“绣花”功夫 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黄静 尹巧云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处于各项政策落实的最末梢,虽然繁琐,却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服务全不全、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南岗镇侯店村全面推广惠民政策,让群众得实惠,全力做好全程代理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推广之初,遇到了不小阻力,传统的“养儿防老”的思维模式,阻碍了居民的参保热情。为此,侯店村两委紧急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参保示范作用,广泛动员。与此同时,村委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实行网格责任制,进组入户,挨家挨户宣传解答,从而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保的作用和参保的必要性。

为方便群众,每年3月份,村委还安排专人帮助群众集中办理代收代缴服务,不仅免去了居民排队等待办理的困扰,更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此外,像居民比较关心的《低保证》《残疾证》《生殖保健服务证》等证件的办理, 村委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尽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办好事、办实事,做让群众满意的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侯店村党支部书记孙自友表示,党员干部应树立不耍嘴皮子、不摆花架子,多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工作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