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
本地西瓜“端”上市民餐桌 省城676处西瓜销售点正式开放
上班途中遇伤者 红会老师专业知识来帮助
图片新闻
庐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等6大公共建筑封顶 将于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上班途中遇伤者 红会老师专业知识来帮助

张妍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昨日早晨,端午假期结束,大家都在匆忙上班的途中,来自合肥市红十字会的90后应急救护老师程明月也不例外,不过她在路上做了一件好事,路遇了一位伤者,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施了应急救护。

昨日早晨7:45左右,程老师骑车经过合肥休宁路与齐云山路交口附近,看到一位大爷痛苦地侧躺在地上,上身不停地扭动,挣扎着想爬起来。

大爷周边地上满是鲜血,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程老师立刻上前询问大爷情况。

利用自己的专业救护知识,排除脊柱骨折后,程老师将大爷扶起坐着,只见他的头部出血不止,程老师赶紧想办法止血,一边翻包、一边寻找合适的物品,这时,看到老人有几件衣物散落不远处,她立刻拿来一件衣服紧紧压住老人左侧眉梢位置。

老人的状态稍稍恢复后,程老师让老人自己用手压住衣服,开始检查其他位置。分别检查后发现,除了有一点擦伤,没有骨折。她又询问老人有没有其他地方难受?有没有呼吸困难?对方都说没有,程老师这才放下心来。很快,交警赶到了,程老师将伤者的情况讲述了一下,便赶紧去上班了。

程老师说:“应急救护知识内容丰富,关键时刻能够挽救生命,这次我只是做了一项压迫止血,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帮助更多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