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园保教费标准 或上调15%~40%
端午节期间我省查处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万起
烧冥币、喷油漆威胁被害人 庐江一“套路贷”团伙受审
第四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举办
百岁抗战老兵体验高铁之旅
驾考科目一30多次未过 找人替考被抓现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烧冥币、喷油漆威胁被害人 庐江一“套路贷”团伙受审

蒋晓雨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以“只需身份证,利息低”等信息吸引被害人借款,一旦借款后则要求被害人偿还虚高借款、高额违约金及利息。当被害人无力偿还时,该恶势力团伙在被害人或其亲属住所摆花圈、烧冥币、放鞭炮、喷油漆等行为滋扰威胁。日前,庐江县法院开庭审理该起“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起诉书指控,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程伟在合肥市租赁场所,设立“大诚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贷款业务,并形成了以程伟为首,郝先应、汪文、张俊、宋志红、张燕、殷涛、胡梦琪等人为成员,分工明确、以非法占有被害人钱财为目的、有预谋实施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在“从事贷款业务”过程中,程伟等人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布广告或通过朋友介绍,以“急用钱,无需抵押,只需身份证,利息低”等信息吸引被害人。通过与被害人进行口头约定,以行业规矩、上门费、服务费、违约金、保证金等名义,将借款周期一个月定为22天,并将“违约金”、“保证金”等加入借款金额。在给付被害人借款时,预先扣除高额“头息”、上门费、服务费等费用,同时要求被害人出具的保证书将还款期内向任何人和单位再行借款作为违约等,骗取被害人签订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虚高借款借条、阴阳合同。借款后,程伟等人则以各种借口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要求被害人偿还虚高借款、高额违约金及利息。

在被害人无力偿还时,程伟便指使郝先应、张俊、汪文等人通过电话或上门索债,在被害人或其亲属住所摆花圈、烧冥币、放鞭炮、喷油漆等行为滋扰威胁被害人及其家人,或者非法拘禁被害人,向被害人及其家人暴力讨债,诈骗、勒索被害人钱财。经查明,程伟等人先后实施诈骗犯罪16起,骗取人民币20余万元、寻衅滋事犯罪15起、非法拘禁犯罪2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