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些演艺圈育儿经 值得借鉴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些演艺圈育儿经 值得借鉴

 

孙俪:认真回答孩子的每个问题

从2005年恋情曝光至如今为人父母,孙俪与邓超这对明星夫妻一直都备受粉丝关注,两人的一对儿女“等等”和“小花”也常是网友关注的焦点。5月14日,孙俪在微博发文分享自己成为母亲七年以来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心得,她建议,“当孩子有不满,愤怒,悲伤的情绪发生,他需要的只是你的一个拥抱,不要说教,站在他的角度理解他,支持他,鼓励他,那些大道理等他们情绪好的时候再去说吧。”

此外,孙俪认为带孩子旅行是必要的,孩子总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但是,出外旅行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想法,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在外旅行,小孩开心,同时大人也要开心。情绪是互相传递的,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气场好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配图是一张孙俪抱娃的照片,照片中的孙俪带着黑色阔边帽,将孩子抱在怀中,神态温柔。孙俪还吐槽道,她现在在片场会被录音师表扬嗓门变大,更有穿透力,她相信这都是七年育儿经历的功劳。

孙莉和黄磊:统一战线,立场一致

孙莉和黄磊在教育女儿的原则上,选择的是统一战线,立场一致。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如果处理不当,特别是当着孩子的面存在分歧的话,对孩子的心理和教育都有着极大的坏处。

女儿有问题他们就会一块儿说,她表现好他们就一起表扬。因为孙莉觉得,如果小孩子知道父母有不同的立场,她就会钻空子,知道在爸爸这不行,就去妈妈那,她觉得这样不好。然而,她的女儿也正因为知道了爸爸妈妈早已经统一战线了,所以就特别的懂得看脸色,只要爸爸妈妈其中一方生气了,她就知道有所收敛了。

黄磊在和多多相处的时候,不光是对孩子一味地喜爱,更多的是教给她责任与道理。将多多像大人一样对待,去讲道理,多多在节目中会照顾其他小朋友,很懂事,也正是因此。黄磊说“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爸爸爱妈妈。”就算再好再优秀的教育式,也不如父母给孩子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是一个全世界普通家庭表达爱的方式。

蒋雯丽:穷养孩子注重品德

蒋雯丽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曾告诉孩子,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

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她会跟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

她认为小孩子不要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

马伊琍:做女儿的好朋友

马伊琍作为中国收入颇丰的一线演员,却在“穷”养孩子。这种穷,是对穿着的不刻意追求,对金钱的珍惜,“穷”在外,却富在内。之前,马伊琍微博晒了一组图片,图片中有一件女儿的毛衣,而这件毛衣,竟然是马伊琍小时候穿的毛衣,然后拆掉线后重新编织了一下,给女儿穿。而她阳台上的毯子,也是很多年前,家境并不好的时候,妈妈编织的。也许因为内心很富足,所以从不在乎这些过于表面的东西。自己舒服就好,不管外人如何评价。

马伊琍还是女儿的好朋友,尊重女儿的意见。马伊琍曾说,朋友式的妈妈和威严的妈妈,她一定会选择朋友式的妈妈。所以她可以接受女儿帮她画的妆,并以此为荣;她和女儿在加拿大时,女儿极力推荐一件衣服,说妈妈穿着肯定漂亮,马伊琍也欣然购买。她是一个有原则的妈妈,但是在原则之下,她也是一个特别追求平等的妈妈。女儿不是自己的下属,可以任由自己安排和管束,女儿也不是自己的所属物,可以随意对付。女儿是一个独立的人,有她的爱好,有她的思想,和女儿做朋友的妈妈,接受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女儿,更是晚辈人的思想。

张柏芝:从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

张柏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照顾孩子就是要给他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但同时自己也会很冷静,比如Lucas走路摔倒了,我一定不会去扶他起来,鼓励他像男子汉那样自己爬起来。”有的家长见孩子摔倒后哭闹,会说地板怎么不好,甚至带着孩子去打地。而张柏芝会对孩子说:“儿子不要哭,哭的时候妈妈听不见你在说什么。你告诉妈妈,为什么会摔倒?”

“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重新来一遍,我会带儿子再原路走一次,再告诉儿子这次没摔倒是因为我们在认真的走路,下次你再认真的走路时就不会摔倒了。”张柏芝说,这样是为了让儿子再遇到不顺的事情,不会从别处找原因,而是从自身找原因,学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

小S:用环境影响孩子

在舞台上个性鲜明的小S,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理念。她不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孩子的必学项目,唯一的要求是坚持说英文。

大女儿许俏妞小的时候胆儿小,于是小S就会刻意带她参加朋友聚会,训练她与人的沟通能力,不失时机地带许俏妞出席一些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环境自然地影响孩子。小S还曾带女儿摆地摊实践,锻炼她的生存能力。

应采儿:出现问题用平等视角沟通

应采儿的暴脾气是人尽皆知的,可是她教育出来的孩子小小春可是个又温柔又懂事的小男孩儿,在参加沟通完爸爸之后可是圈了不少粉。应采儿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育儿观,说自己对待孩子并没有将他作为一个孩子而是将他当做和自己一样的大人,出现问题用平等的视角去沟通,而且自己也不会给孩子惯不好的毛病,不能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而是将他想要的作为一种奖励或者礼物给孩子。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