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牙齿的“丑小鸭期” 多生牙应在其刚萌出时就拔除
图片新闻
下周预告
七旬老人血尿4年,原是肾盂肿瘤作怪
手术视野放大近20倍 显微镜下颈椎手术更精准
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仍高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七旬老人血尿4年,原是肾盂肿瘤作怪
专家:无声无息的血尿更可怕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身体硬朗的王奶奶四年前出现尿血症状,却一直查不出病因,身体渐渐垮下来。她万万没想到,竟是右肾盂上长了个黄豆大的肿瘤“作怪”,由于位置特殊是盲区,躲过了各种检查。昨日,记者获悉,王奶奶在安医大四附院进行了右肾输尿管全长切除术,彻底解决了血尿问题。

72岁的王奶奶身体一向硬朗,4年前,她偶然发现尿中带血丝,由于不痛不痒的,身体也无不适,就没在意。后来,每次小便都会尿血,王奶奶开始四处求医,奇怪的是,各种检查都做过了,全显示正常,始终找不出血尿的真正病因。由于长期尿血,王奶奶整天感觉浑身无力,走几步就喘半天。

最近,脸色苍白的王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安医大四附院泌尿外科。血常规提示血红蛋白71g/L,诊断为慢性失血性贫血,当即住进了泌尿外科。泌尿外科主任李光远怀疑可能是肾盂出了问题。他通过先进的电子输尿管软镜,利用镜头端可以自由弯曲,到达肾脏内任何一个盏内的优势,在肾盏的小角落里观察到一个黄豆大的实性肿物,终于解开了血尿4年之“谜”。

随后,李光远亲自主刀,经腹腔镜为王奶奶实施了右肾输尿管全长切除术,术后病理提示肾盂肿瘤,大小约0.8×0.5×0.5cm。术后第三天,王奶奶就没有再出现尿血的症状,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专家提醒,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是泌尿系统的常见肿瘤,常以血尿为第一症状,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反复出现血尿,就应考虑为泌尿系统肿瘤的可能。很多人觉得血尿不痛不痒往往忽视,其实无声无息的血尿更可怕。从第一次出现血尿开始,就要到医院查明病因,以免拖延导致肿瘤转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