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参与高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
合肥第三批14处可实施治理拥堵点段公布
杨柳絮频“惹火” 合肥消防发布紧急预警
合肥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 组织母亲节主题活动
“华东药都”太和: 榜样评选推动开发区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
肥西严店首届 乡村旅游采摘节即将举行
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
明日合肥城隍庙门口 将举行大型义诊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校学生参与高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
安徽出台防范高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通知
星级记者 汪婷婷
 

星报讯 又到一年高考时。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了确保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打击有组织作弊和替考等犯罪活动,日前,我省就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教育管理,防范高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有关事项下发了通知,对于参加高考替考的“枪手”学生,将给予开除学籍处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正值端午假期。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跟踪管理,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要落实辅导员、班主任管理责任,逐一掌握学生放假去向,对去向存疑者,要深入调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依照《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高考等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组织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的等三种犯罪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作弊行为要记入诚信档案,纳入社会征信系统。

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要确定专门人员,加强对广告栏、校园网论坛、贴吧、QQ群、微信群等的管理和监控,杜绝各种有害信息的传播;净化校园环境,严禁在校园内张贴有替考、招聘考试“枪手”、出售考试答案或作弊器材等内容的小广告,一经发现应及时消除。此外,要加强校园保卫工作,禁止社会人员到校园内乱贴小广告;如系在校学生张贴或组织,一经查实,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凡发现涉嫌招募高考“枪手”、组织助考作弊等重要线索,要逐一进行核实,并及时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需公安部门配合调查的线索,要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当地公安部门。凡发现有在校学生参与替考作弊的,将严肃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参加高考替考的“枪手”学生,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