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安徽受理经济犯罪案件728起 涉案金额超41亿
淮南“借一还十”套路贷涉黑团伙被公诉
潜逃五个月 撞死他人肇事男子现身落网
家族团伙电信诈骗30余起 母亲警队打探儿子消息自投罗网
3上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家族团伙电信诈骗30余起 母亲警队打探儿子消息自投罗网

张金好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日前,凤阳警方经过1个多月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网上侦控,成功侦破一起家族团伙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辉,侦破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正当民警准备对其他成员实施抓捕时,同样参与诈骗行为的伍某辉母亲李某到刑侦队打听儿子消息,结果自投罗网。

今年4月初,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谢某报警,称其在凤阳某宾馆门缝里发现一张小卡片,是介绍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广告。谢某看后心动,根据卡片上提供的微信号添加了好友,很快就有人向其提供有关“特殊服务”的信息。

在经过一番交流后,对方要求谢某先转了700元钱,但谢某最后却没有等到所谓美女“上门服务”。感觉上当后,谢某想质问对方,却被拉黑了,随后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凤阳县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根据谢某提供的微信、手机号等信息,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调查,发现该案系一犯罪团伙所为。

原来,犯罪团伙成员通过在宾馆房间塞小广告的方式,谎称介绍提供特殊服务,等受害人上钩后便建立一个微信群,首先让被害人提供手机号、宾馆地址、房间号等个人信息,交纳300~500元不等的押金。等受害人支付后,再以各种借口让受害人继续支付车费、保证金等各种费用,直至受害人发现上当,不再汇款。

通过调查,民警锁定湖南籍男子伍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8日晚,民警将其抓获归案,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搜出大量小卡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伍某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同案人员还有其母亲等直系亲属参与。由伍某辉等四处散发小卡片广告,一旦有人联系,团伙成员便在群里分别扮演驾驶员、特服人员等与受害人交流实施诈骗。许多受骗人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报警,只能自认倒霉。

正当民警准备赶赴湖南对其他同案人员进行抓捕时,5月10日,伍某辉的母亲李某前来刑侦大队打听伍某辉案情,办案民警不动声色地将李某“请”进,随即将其抓获。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