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黑社会团伙覆灭!
我省首个耳鼻喉科疑难病诊疗会诊中心开诊
江苏90岁老人迷路4天 安徽民警帮助失散亲人团聚
卡门·艾曼纽拉·博帕时装展昨开幕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遇上罗马尼亚——未来民间艺术”
卡门·艾曼纽拉·博帕时装展昨开幕

 

星报讯(孔文倩 记者 徐越蔷 张倩莹/图) 2019年是中罗两国建交70周年。昨日,“中国遇上罗马尼亚—未来民间艺术”卡门·艾曼纽拉·博帕时装展在江淮蔚来汽车中心开幕,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

此次活动由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办,时代美术馆、安徽蔚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安徽时代艺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卓克艺术网、合肥在线、市场星报共同协办。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款由天然白色布料制成的特殊汉服,材质微硬,镶缀着同色提花凸纹元素很容易联想到骑行服,一款天然呢料制成的衬衫,超长双袖像中国民间服饰的双袖一样宽大,但手腕处袖口紧收……总之,是一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这场展览包括了20件服装作品,其中12件受中国文化的启发,结合了中国元素。通过现实世界中的视觉串联,专注于罗马尼亚和中国之间传统的时尚文化价值观之间的风格平行。通过罗马尼亚和中国的图形灵感元素结合,在当代艺术的国际文化背景中创造一个情感领域。

“对于全球性的跨民族交流而言,它是一次在传统和现代都市价值观之间的视觉飞跃。”在设计师卡门·艾曼纽拉·博帕看来,“中国遇见罗马尼亚”项目是一项概念性倡议,是一场时装表演的前排邀请函。

当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校友会主席达尼埃拉·波佩斯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校友俱乐部项目经理罗迪卡·普雷库佩楚等人也做了精彩的现场分享。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国际组织、文化艺术等行业的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中国和罗马尼亚人民之间的友谊,有利于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