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肠道健康 哪些食物要少吃?
春采百花熬作粥
怎么吃香椿更安全?
春困袭来 这个小妙招对付它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 有助于降低血压
3上一篇 2019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 有助于降低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巧克力爱好者们有福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们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可以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尽管牛奶巧克力也对人体有益,但可可含量为90%的黑巧克力降压效果最好。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黄烷醇。黄烷醇能帮助人们降低胰岛素抵抗、调节体重,甚至加速伤口愈合。

为了确定巧克力对心脏的影响,研究人员让30名18岁至27岁的健康成年人连续30天每天吃20克巧克力,并在实验开始前后分别测量了参与者的心率、动脉硬度和脉搏。同时,这些参与者被禁食其他富含黄烷醇的食物,比如浆果、茶和葡萄酒,以免影响研究成果。实验过程中,15名参与者食用可可含量为55%的巧克力,另外15名参与者食用可可含量为90%的巧克力。结果显示,所有参与者的血压都有明显改善,但高可可含量组的效果更佳。这一调查成果被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 □ 据《环球时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