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朵朵开 科学服用美白祛斑
□ 图 说
春季食疗养生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 医疗传真
这4个锻炼错误最“伤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季食疗养生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春季万物复苏,是食疗养生的好季节,下列食物便是不错的选择。

黑芝麻

春天人体钙流失比较快,骨骼变脆,尤其是儿童和老人,黑芝麻的钙含量是鸡蛋和牛奶的6倍,特别适合春季补钙。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对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韭菜

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可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豆芽

吃豆芽时,能够有效地吸收其中的抗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对于促进血液循环、疏通血管也有帮助。

山药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心脑健康,新鲜块茎中含有的糖蛋白和甘露聚糖等活性成分,还能有效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