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被痔疮困扰? 请看专家科学解答
孩子过高或过矮都不好 专家提醒:测测骨龄最靠谱
□ 寻医问诊
冬季咳嗽要怎么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进入高发季
八旬老人坚持劳动乐在其中
□ 食药安全在身边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您是否被痔疮困扰? 请看专家科学解答

□ 李晋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既然痔疮是常见病,那是不是就无关紧要了?痔疮会癌变吗?2月1日,本报健康热线0551-62623752,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肛肠外科主治医师贾如与读者交流。         

痔疮虽是常见病但不能忽视

读者:既然痔疮是常见病,那是不是就无关紧要了?

贾如:痔疮确实属于常见病,但千万不能忽视。痔疮处于敏感区域,每每发作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便。特别是内痔,常常会便血,长期出血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另外,内痔后期还会脱出、嵌顿,长时间嵌顿还会导致痔的坏死和不同程度的感染,那时候就真正的“痛不欲生”。

痔疮一般不会癌变

读者:痔疮会癌变吗?

贾如:很多患者忧心忡忡地认为痔疮会癌变。痔疮一般不会癌变,它是直肠肛门部位的静脉丛扩张、弯曲、隆起成团的一种静脉团块,不会出现癌变可能。但由于痔疮的出血、便秘或腹泻的症状常常和结直肠癌的症状类似,会掩盖结直肠癌的症状,但就痔疮本身来说的话,是不会发生癌变的。

有时候两种药也能替换使用

读者:痔疮膏比痔疮栓治疗效果更好吗?

贾如:各有各的好,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痔疮膏主要是消肿止痛,对于外痔效果较好,消肿止痛的效果较强。痔疮栓主要是针对内痔或混合痔的内痔部分,止血效果较好。但不能一概而论哪个更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有时候两种药也能替换使用。

三、四度内痔、混合痔一般需手术治疗

读者:痔疮到底需不需要做手术?

贾如:痔疮一般分四度:一度,便时带血、滴血或喷射状出血,无内痔脱出,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二度,便时带血、滴血或喷射状出血,伴内痔脱出,便后可自行回纳;三度,便时带血、滴血,伴内痔脱出或久站、咳嗽、劳累、负重时内痔脱出,需用手回纳;四度,内痔脱出,不能回纳,内痔可伴发绞窄、嵌顿。通常来说,三、四度内痔、混合痔需要手术治疗,但这不是绝对的,有些患者痔疮小,但症状明显,隔三差五不适,甚至反复出血引起贫血等也需要手术治疗。

一般很少有复发的可能

读者:听说痔疮手术容易复发?

贾如:在正规医院的专科医生诊断后,通过合理的手术治疗的痔疮一般很少有复发的可能。造成这类误解的主要原因是以前痔疮这类疾病的诊疗方式不正规,没有经过专科培训的医生没有对患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造成复发的隐患。

贾如:主治医师,从事肛肠外科临床工作近十年,擅长混合痔、肛周脓肿、肛瘘、直肠脱垂、肛门失禁、肠梗阻、急腹症等疾病的诊治。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