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春晚”:新花鼓“敲来”好生活
关爱老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
老人组团过生日,才艺表演展幸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蜀山区街面“整容”迎新年
蜀山公安分局 “向人民汇报 创平安合肥”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老人组团过生日,才艺表演展幸福

徐如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活了这么多年,这么热闹的过生日还是第一次,7个人一起过生日,还有那么多人为我们祝寿。”洪荣花是合肥市望湖社区的一位老人,今年已经70岁,新年即将来临,社区邀请包括她在内的7位老人组团过生日,大家分享美味的蛋糕,表演自己的各项才艺,别提多热闹了。

在望湖社区二楼会议室里,一场由向日葵艺术团、心连心敬老服务队、福年来志愿者联袂打造的生日联欢会在这里上演。

“爷爷奶奶,祝你们生日快乐,这是我们为你们准备的节目。”舞台上,志愿者们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颇具民族风的服饰看上去让人眼前一亮,“过年了,就要热热闹闹,能和老人们聚在一起提前过年,我们很幸福。”

吃着甜甜的糕点、看着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老人家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唱经典歌曲、吟经典诗歌。别看爷爷奶奶们已经一把年纪,可表演起来一点儿也不含糊。

李庆生今年70岁,以前很少过生日,但等年龄大了,孩子们总是张罗着给自己过,“过生日讲究的就是一个气氛,今天这么多寿星,太热闹了,年纪大的人就是喜欢有人陪着聊聊天、玩一玩。”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端出准备好的寿桃,让老人们吹蜡烛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志愿者王叔叔告诉记者:“尽管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但是可以作为志愿者参加集体活动真的很开心,每个人都会老去,拥抱他人,温暖的首先是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