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晚主持人最全阵容“揭面纱”
内马尔伤停10周 4月复出
电影《诛仙》曝海报定档8月8日
《即刻电音》年度总决赛重磅来袭
合肥今年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韩国当红国脚加盟国安 本届亚洲杯曾攻破国足球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今年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 记者 江锐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体育局获悉,该市将于2019年开始,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为了筹办好运动会,更好地传递这一体育盛会所蕴含的精神内涵,目前已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的设计方案,其中中标奖金高达5000元。      

项目设置,喜闻乐见

相较于省运会、市运会等综合性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更加注重普通市民的参与感,因此在比赛项目设置上,将更多增加群众喜闻乐见、日常参与的种类。据介绍,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30个项目,其中包括五类大项,分别是大众健身类13项,包括三人篮球、五人制足球、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瑜伽等;传统健身类6项,包括广播体操、拔河、跳绳等;户外健身类5项,包括自行车、登山、钓鱼等;智力健身类5项,包括象棋、围棋、电子竞技等;健身展示类1项,内容为特色展示项目。

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表示,本次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了市民的可参与性,不仅注重各项目的群众基础,还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市民的需求。比如不但设置了中老年人参与较多的广场舞、健身秧歌等项目,还设置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三人篮球、五人制足球、电子竞技等项目,让各年龄段的市民都能够参与到运动会中来,享受运动健身的乐趣。

比赛时间的设置也充分考虑到了市民参与的需求,将更多利用周末、节假日来举行比赛。因此,运动会的时间跨度大,将从3月开始,持续至8月。赛事组织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预选赛,选拔优秀人员、队伍参加全市各项目总决赛,这一阶段将从2月份开始,持续至7月份;第二阶段则是全市各项目总决赛,从3月份开始,持续至8月份。

比赛参与者范围也十分广泛,凡具有合肥市户籍或在该市实际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会徽征集,贴合理念

据介绍,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参与征集的作品要充分展现合肥独特的人文精神,贴合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办赛理念,突出“全民健身、健康合肥”的主题,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符合时代特征,展示体育发展的时代风貌。所有关心和支持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个人和机构,均可按照征集规则参加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的截止时间为2月20日。应征人应在此时间之前送达或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至合肥市体育局,评选结果将于3月公布。

此次征集活动中,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确保公正。征集活动设中标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优秀奖2名,奖金每名1000元(税前)。获得中标奖的作品将作为运动会会徽在今后历届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延续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