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今天起,合肥可线上申请住房租赁财政奖补
小区内车主违规乱停车 物业公司究竟该怎么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今天起,合肥可线上申请住房租赁财政奖补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记者1月31日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下称租赁监管平台)将开展财政奖补金申请审核工作。从2月1日起至28日,合肥的企业及个人可登录租赁监管平台,填写并上传相关信息和材料并申请奖补,逾期未申请视为主动放弃该奖补资金。

个人奖补最高每平米12元

据了解,此次申请财政奖补的适用范围为:合肥市辖区内出租自筹住房的租赁企业、提供住房租赁经纪服务的企业、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给他人自住的个人。申请人的住房租赁合同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在租赁监管平台备案,且住房出租行为已依法纳税。

对于出租自筹住房的租赁企业,当年累计出租面积达到3000㎡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0元;提供住房租赁经纪服务的企业,当年累计出租面积达到3000㎡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元;对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给他人自住的个人,按照出租面积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

此外,补助将按照每年在租赁监管平台出租备案的面积进行计算,租赁合同备案时间不满一年的,按月折算。

申请流程可全部线上办理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民想通过个人用户申请的,可登录网站http://fwzl.hffd.gov.cn/或下载 “合肥房产”APP。登录成功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我的奖补”,点击“申请”系统弹出的奖补申请表单页面,绑定银行卡,录入税号、上传税票图片,如有异议可一并录入反馈意见,点击“确认申请”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企业用户则可登录该平台“管理端”,进入“企业信息”页面完善“开户银行名称”、“银行账户名”、“银行账号”,然后通过“奖补申请”进入企业奖补申请表单页面,录入税号、上传税票图片,如有异议可一并录入反馈意见,最后点击“申请奖补”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据悉,此次奖补资金经审核通过后,合肥市房产局将在官网对结果进行公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