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礼徽茶40载 齐聚一堂话发展
潘建伟:我们要不断开放,不断学习
法官在合肥调解 他在美国在线参加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我省110去年无效接警近4成 接警员告诉你如何正确报警
关友江: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好机遇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关友江: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好机遇

记者 叶佳超
 

星报讯  1月1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团委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师生代表共计9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活动中,“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关友江两位老人生动讲述了“小岗故事”。1978年,小岗村18户村民以“托孤”的方式,冒险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鲜红手印,一份“大包干”的“生死契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声惊雷,改变了中国农村发展史,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关友江老人说:“改革开放40年,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好机遇,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都是亲历者、参与者,更是见证者、受益者。”他表示要做好宣讲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严金昌老人说:“我们这一代老了,但是要鼓励年轻的孩子传承‘大包干’精神。有这样好的政策、这个时代,我们还要像总书记讲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党中央、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地方建设得更美好。”他们鼓励在场青年学生:“你们是改革开放事业的接班人,要好好学习真本领,为祖国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两位宣讲人的精彩报告后,学校师生们反响热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榜树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体会到身边小环境的变化。我们必须要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