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支招破解难点问题
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收到提案603件 立案443件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1月10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们围绕合肥市今年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议政建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1月8日中午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603件。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443件,不予立案160件,立案率为73.5%。在立案的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41件,委员提案402件。

本次会议,共有466名委员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9.8%。其中,以第一提案人名义提出提案的委员302名,参与联名提案的委员164名。总体上,提案质量明显提升,大多数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热情和水平。

提案比较集中的建议有: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滨湖科学城建设,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模式与运营机制;加快布局产业互联网,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独角兽企业,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精准扶贫脱贫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优化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监管力度,防范金融风险;建设精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培养、引进文化文艺人才,繁荣文艺创作,凸显合肥文化软实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档升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推进依法治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等。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