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表1月10日申购
A股“虎头蛇尾” 冲高回落
□ 业绩快报
外资抢筹 蓝筹股集体狂欢
机构273万买入爱朋医疗 抛售海信家电106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虎头蛇尾” 冲高回落

□ 杨晓春
 

A股股指周三集体冲高回落,盘中涨幅都曾达到2%左右,创业板指尾盘翻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1%,收报2544.34点;深成指上涨0.76%,收报7447.93点;创业板指下跌0.08%,收报1262.52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3792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新低后的强势反弹以及降准的利好推动,目前趋势未变而且走势相对稳定。但反弹至今,权重以及题材股皆有表现,沪指技术上触顶去年以来的下降通道,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回调。技术上,沪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量整体释放,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连续上行后,MACD分时出现顶背离迹象,并且在逐步传导,反弹中或有调整需求。

华讯投资建议,投资者对于大盘的反复震荡筑底走势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就目前的反弹来说,机会主要来自于由存量资金主导的超跌反弹,以及短线游资对于个别题材性个股的炒作机会。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某些产业政策出台、年报预告等特定因素带来的机会和风险,比如近期一直火热的5G板块、创投概念个股。如果接下来市场的成交量持续稳定地上了一个台阶的话,那就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了提升,由此个股的活跃度将会更大,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才是更好的盈利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