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肩痛都叫肩周炎
合肥试点微信办理生育服务证
这些情况不宜用创可贴
合肥新增一产前诊断中心
冬季是水痘高发季 2~6岁儿童易“中招”
预 告
“臭”味食物营养很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些情况不宜用创可贴

□综合
 

在家碰到小意外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用创可贴来保护伤口。在此提醒大家,以下情况不宜用创可贴。

①小而深的伤口不能贴 创可贴的吸水性和透气性都较差,不利于伤口内的分泌物和脓液排出,易引发或加重感染。尤其是比较容易感染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

②动物咬的伤口不能贴 对于狗咬伤、猫抓伤、蛇咬伤、毒虫蜇伤或咬伤等伤口,切忌使用创可贴,以免毒汁和病菌在伤口内蓄积或扩散。应在第一时间内,用清水、矿泉水、生理盐水等,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

③各种皮肤疖肿不能贴 因为创可贴的吸水性及透气性都很差,不利于脓液的吸收和引流,反而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

④污染较重伤口不能贴 有些伤口污染较重,甚至已经发生感染,或烧伤、烫伤的创面以及创面较大的皮肤擦伤,都不能使用创可贴来覆盖创面,否则将会引发或加重感染。

⑤表皮轻微擦伤不需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