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肩痛都叫肩周炎
合肥试点微信办理生育服务证
这些情况不宜用创可贴
合肥新增一产前诊断中心
冬季是水痘高发季 2~6岁儿童易“中招”
预 告
“臭”味食物营养很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冬季是水痘高发季 2~6岁儿童易“中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冬季,气温变化多端,给各种传染病的传播带来了良好的机会,其中,水痘便是幼儿在冬季很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

据了解,水痘多见于儿童,主要发生在2~10岁的儿童,其中2~6岁学龄前儿童为高发群体,水痘传染率很高,但愈后可获较好的免疫性,一般情况下不会再得。水痘的感染途径主要为经由呼吸道飞沫传染,比如打喷嚏等;易感儿童接触被水痘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带状疱疹接触感染。给宝宝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发生比较有效又经济的手段。但需要注意的是,疫苗有一定的保护期限和保护率,接种疫苗不等于说万无一失。

一旦宝宝被确诊感染水痘,一定要注意隔离,从水痘出现开始,到皮疹结痂脱落;由于疱疹液具有传染性,因此要将患儿换洗的衣物、被褥、毛巾,患儿的玩具、餐具等进行消毒;室内要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和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且不通风的公共场所;患儿会因皮疹的瘙痒而忍不住用手去挠,抓破疱疹不但会留疤,还易发生感染,修剪孩子的指甲,保持其皮肤清洁干燥,避免因出汗过多导致皮疹发痒;如有发烧情况,可以冰枕、毛巾、多喝水等物理退烧法降温。发现出疹后持续高热不退、咳喘,或呕吐、头痛、烦躁不安或嗜睡,惊厥时应及时送医院就医;饮食上,可食用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麦片等,多喝开水,多吃蔬菜,忌吃公鸡、鲫鱼、海鲜、香菜、姜、蒜、葱、禽蛋、牛羊肉、辣椒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