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房”好处多多? 市民选购还需擦亮眼
上月合肥新增商品住宅8045套入市量环比下跌34.4%,备案价微涨
杏花村街道 开展“四送一服”进民企活动
去年合肥市完成61个老旧小区整治
购房款未存入监管账户 合肥一开发商被信用扣分
下一篇4 2019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地铁房”好处多多? 市民选购还需擦亮眼

□唐朝
 

在房地产业内有一句俗话:“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自从2016年底合肥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地铁房”成为了合肥楼市的一个新的热门产品。不光是靠近地铁的楼盘层出不穷,类似于“紧邻地铁口,升值潜力大”等宣传口号也是屡见不鲜。对于购房者来说,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地铁房”究竟是货真价实还是宣传噱头呢?         

“地铁房”概念宣传力度大

“您好,我们这里是×××项目,是紧靠地铁口的装修户型,不知道您最近有没有置业投资的打算呢?”最近一段时间,合肥市民郭女士每隔三五天就会接到一个像这样的销售电话,向她介绍合肥市内各种“地铁房”楼盘。置业顾问们过于频繁的推销频率让郭女士有些心烦,“现在我看见不认识的号码就会默认是‘卖房子’的,已经不会再接他们的电话了。”

不过郭女士也向记者坦言,虽然自己不喜欢电话推销的方式,但是“地铁房”这个概念已经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仔细想一想,有一套地铁房确实也挺好的,尤其是雨雪天气出行很方便,而且后期的升值空间应该也比较大。”郭女士说道。

对于合肥人来说,“地铁房”已经并不新鲜了。自从2016年12月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投入运行以来,在各类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投放平台上,经常可以发现有楼盘打出“紧邻地铁×号线”等广告。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房地产中介网站上都有“按地铁找房”这一选项,可以直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地铁房”。以知名度较高的房产网站安居客为例,记者通过搜索发现,目前在该网站上符合“靠近地铁”这一条件的新建住宅项目一共有47个。

但同时郭女士也表达了一些疑问,“地铁房”是否名副其实?“现在合肥只开通了两条地铁线,但我看很多楼盘都把7号线、8号线拿出来做宣传了。”郭女士说道。

大部分地铁房需步行10分钟以上

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无需借助其他交通工具能从家直接步行到地铁站,是最为理想的。而这些形形色色的地铁房所处的位置是否真的坐地铁很方便呢?近日记者根据之前在网站上搜索到的结果,分别对地铁1号线和2号线旁的一些“地铁房”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先来到了位于滨湖新区福州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一个项目处,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该项目的交通配套包含了附近的地铁1号线。但从具体情况来看,以正常速度从该项目出发,前往最近的地铁站点紫庐站,步行需要花费近20分钟,实际距离则接近1500米。而位于蜀山区琼阳路的某楼盘,同样也是将地铁纳入了项目的配套之一,但从项目到地铁2号线大蜀山站实际的步行时间也需要近20分钟,直线距离则超过了1600米。

此外,记者通过实地估算以及查询地图发现,目前能在网上搜到的“地铁房”,与最近的地铁口之间的距离大部分都在600米至1500米之间,步行时间则需要花费10至20分钟不等,离得最远的距离已经超过了2000米。如果出门遇上了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所花费的时间还会更多,对购房者出行的便利程度会大打折扣。

目前业内对“地铁房”尚无准确定义

“地铁房现在在房地产业内并没有准确的定义,一般来说是把靠近地铁站口的小区统称为‘地铁房’。”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郭红兵说道,“这个距离目前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可以理解为是从小区到地铁站口步行可以接受的距离。”

对于利用“地铁”来宣传、进行营销的楼盘,郭红兵认为,开发企业在打地铁牌时,应该有个度。“如果项目与地铁站之间距离过远,我个人认为应该用一种更加诚实的表述。比如,如果距离地铁站口超过两公里,就应该在宣传时表述为‘距××地铁站××米’更为合适一点。”郭红兵对记者说道。

郭红兵向记者介绍,目前“地铁房”最大的好处就是交通方便,但这也是个相对的概念。比如,“如果所处的附近地铁站本身就是商业或办公中心的话,交通便捷的意义也不大;但如果位于比较偏远郊区意义则更大一些。”郭红兵说道。在他看来,买房是多种条件的综合,地铁只是一个参考因素,“至于‘地铁房’会不会升值,更要结合区域和城市发展来看,包括开发商的品牌如何,不是说只要是‘地铁房’就一定升值。”

对于有兴趣购买地铁房的购房者来说,郭红兵表示,“地铁房”对于没有车而且上班比较刚性、需要准时打卡的群体来说,可能意义更大一些;而对于有车且自驾出行较多的购房者,则更应该考虑道路交通便捷的楼盘。“在买房时,还是需要通过综合考虑自身的需求来判断,对于开发商用来宣传的噱头,则需要擦亮眼睛,避免吃亏。”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