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拘押: 美加应立即澄清立即放人
华裔物理学家 张首晟自杀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拘押: 美加应立即澄清立即放人

孟晚舟
 

针对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耿爽还指出,目前为止,加方和美方并未就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

另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消息,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加方逮捕中国公民发表谈话,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

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据华为官网介绍,孟晚舟女士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近年,为匹配华为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经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持续建设资金风险管理体系、税务遵从管理体系,并积极推动财经作业高效、敏捷、智能地开展。

加拿大媒体昨天披露,加方于12月1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加媒引述加拿大联邦司法部的回应证实了相关消息,并称美方已要求引渡孟晚舟。孟晚舟是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女。  □据央视、中新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