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安徽的第一场雪,来势凶猛
应对今冬首场雪 合肥多部门严阵以待
星报《安徽旅游 AR 报》荣获优秀案例
安徽景区旅游小程序发布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7~8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
今冬安徽的第一场雪,来势凶猛

张小雅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随着冷空气的源源不断南下入侵,我省这几天是一天比一天冷。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淮河以南的降雨将逐渐变成雪花,沿江江南地区在即将到来的双休日甚至出现暴雪、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有可能超过30厘米。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7~10日全省多阴雨雪天气,7~9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10~20厘米,宣城、池州和黄山部分地区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江南部分地区有冻雨。受强冷空气影响,7~8日全省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7~9日全省平均气温降至0℃左右,9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3~-5℃,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4℃,其他地区0~-2℃。

具体预报:7日,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中到大雪;江南有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8日,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部分地区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9日,江淮之间有小雨;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7~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积雪、积冰对交通、电力、通信、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干线、各种线路的巡查和安全保障工作;注意防范7~8日淮河以南的雨雪、全省的大风和持续低温对构筑物、城市危旧房、设施农业、养殖业、园林和露天蔬菜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防范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加强生活供应及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提醒公众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