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严查!
图片新闻
“双十一”期间 安徽日均处理快件预计超千万
合肥蔬菜鸡蛋价格将下跌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十一”即将来临,合肥物价局向经营者发提醒告诫函
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严查!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2018年“双十一”将至,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该局向经营者发恪守价格诚信遵守价格法律的提醒告诫函,希望各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该局将对各行业价格动态和价格行为保持密切关注,对拒不执行提醒告诫函规定要求的,价格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

根据提醒告诫函,各经营者应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同时,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实行明码标价,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据悉,各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标价、虚假原价、虚假特价、虚假折扣等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进行交易(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必须如实明确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等)。除此之外,各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凭借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时,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消费者不得实行价格歧视。 

合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