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发布 协同扩大开放30条政策
看完了高精尖 该来进博会上“逛吃”啦!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芜宣等九城市将常态化组团参加进博会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发布 协同扩大开放30条政策

□ 特派记者 汪婷婷/文 马启兵/图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进行联合采购签约仪式
 

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明确提出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11月8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在进博会期间召开,会上发布了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其中,九城市包括了我省的宣城、芜湖、合肥。  

九城市成立采购商联盟 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记者了解到,G60即沪昆高速,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

发布会上,九城市企业成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旨在依托“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推动九城市企业与国际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采购。据悉,目前,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共计705家优质企业已申请加入联盟,包括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合肥市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

会上,九城市企业进行了联合采购签约,还同时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和服务贸易等行业。记者获悉,首届进博会虽接近尾声,但G60科创走廊将持续放大采购商联盟作用,参与建设进博会“6+365”一站式交易促进服务平台,促成更多重量级采购交易,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30条措施 合芜宣牵手长三角城市协同扩大开放

发布会上,包括宣城、芜湖、合肥在内的九城市共同研究,提出了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记者了解到,这30条措施聚焦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九城市“一网通办”、全面执行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推进上海和浙江自贸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等措拖,构建九城市协同开放的新格局。

其中,九城市将协同推进沪苏湖高铁、沪乍杭和商合杭高铁建设,扩容改造合肥-芜湖-宣城-湖州-苏州-松江高速公路,推进金华-杭州-嘉兴-松江智慧化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以上海、杭州、合肥机场为国际枢纽和区域枢纽的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打造一体化交通体系,扩大同城效应,服务G60科创走廊开放型经济发展。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