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传奇完成B轮融资 估值达30亿元
9月合肥商铺售出105套 较去年同期下跌86%
国庆期间合肥各大商圈购销两旺
奇瑞艾瑞泽“双子星”上市
观致汽车人气车型亮相安徽车展
比亚迪安徽国际车展大放异彩
合肥宝之佳 全新MINI展厅盛装升级
专家进校园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生鲜传奇完成B轮融资 估值达30亿元

本报记者
 

星报讯 10月10日,合肥本土的社区生鲜品牌——生鲜传奇宣布,旗下门店已破100家,并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黑蚁资本等跟投。目前,生鲜传奇的估值已达到30亿元。

3年在合肥开出100家店

近年来,永辉生活、盒马鲜生等生鲜社区店成了城市人不可或缺的菜篮子,生鲜小业态纷纷拔地而起,也成了新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合肥,也有不少本土生鲜品牌崛起。

生鲜传奇2015年6月诞生于安徽合肥,是乐城股份孵化的生鲜小业态社区便利店。从2015年6月13日首家门店开业,生鲜传奇在合肥市场一直稳扎稳打,一直到2018年6月,生鲜传奇的门店才到60余家。但今年的7月~9月,仅3个月就开出近40家门店,进入了提速阶段,年底前估计能达到120家——也就是说,半年时间的开店数,将超过前3年的总和。

目前,生鲜传奇每天销售200吨生鲜,平均每店有5000多个会员,100家店覆盖了50万会员顾客,合肥市区常住人口大约500万,“每10个合肥人就有1人是生鲜传奇的顾客。会员平均每2.96天购物一次。”生鲜传奇董事长王卫表示,生鲜传奇每天销售笔数超过10万笔——这仅仅是在合肥这个区域市场。2019年生鲜传奇预计全年交易笔数达到5000万人次。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生鲜传奇是国内首个在一个城市里开出100家直营生鲜门店的企业,按照规划,明年生鲜传奇平均每周将开出2家新店,未来3年仅在合肥就计划要开到500~700家门店。

生鲜传奇几年来一直在做高度标准化,即“五定SOP”(定位、定数、定品、定架、定价),按照王卫的说法,就是让管理简单到愚蠢。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家企业已经具备批量复制门店能力的体现。从另一个角度说,作为社区生鲜领域的独角兽之一,生鲜传奇也必须快速具备此项能力,并需要快速在除合肥以外的全国其他供应链可以延伸的重点区域快速布局,尽快完成对区域市场的强渗透。

一个新的18000平米的配送中心预计11月投入使用,可以满足250家店的物流配送需求。王卫说:“等新的配送中心启用,进军外埠市场也就水到渠成。”

2019年,生鲜传奇除了线下门店拓展更多更快,线上业务的布局也是重中之重,目前APP和小程序均早已上线,明年会有突破性的进展。

资本青睐合肥独角兽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生鲜市场交易规模达1.79万亿,同比增长6.9%,这是继2013年以来连续保持6%以上的增长,2018年生鲜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达1.91万亿。

资本自然也纷纷追逐生鲜小业态,包括钱大妈、康品汇、三蛋生鲜等在内的社区生鲜业态,都在2017年或2018年上半年获得新的融资。

对于合肥的独角兽企业生鲜传奇来说,短期内快速开店,需要的不仅仅是对团队的考验,也需要强劲的资金支撑——显然,B轮融资完成的生鲜传奇至少3年内在这点上不存在障碍。

去年11月,生鲜传奇完成首轮2亿融资,而此次的B轮融资,早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交割完毕,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黑蚁资本等跟投,资本信心满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