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盛宴,邀请您来“品鉴”
图片新闻
冷空气过后 我省最低气温跌至4℃
遭遇凶险羊水栓塞,二宝妈命悬一线
原旌德县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许红霞一审获刑十年
无证驾驶报废三轮车拖行辅警后逃窜
凤台县2个“儿童之家” 跻身省级示范点
心脏草莓大小,5斤重女婴“历险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遭遇凶险羊水栓塞,二宝妈命悬一线

鲍璀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0月9日下午,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东区产房,33岁的二宝妈李女士面临了一次因羊水栓塞引发的生死大考验,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李女士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李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已经顺利拔除气管插管。

10月9日下午,李女士顺产分娩一男婴,体重4100克,系巨大儿,全家人沉浸在喜悦中,却不知道凶险正悄然而至。胎盘剥离后出现活动性出血,出血量约1000毫升,且持续性不凝血,李女士迅速陷入昏迷状态,意识消失。“羊水栓塞!”妇产二科张静主任脑海立即跳出了这个凶险的名词。时间就是生命,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急救预案,相关科室专家随即进入“实战”状态,专家组经讨论,决定即刻进行手术治疗挽救她的生命。最终,经抢救,李女士被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据了解,整个抢救过程中输血7000毫升,相当于将其全身血液换了一遍多。

据了解,羊水栓塞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极其凶险的并发症。哪些人是羊水栓塞的高危人群呢?张静表示,高龄产妇和有过剖腹产的产妇是高危人群,同时,多产的产妇和胎盘早期剥离的产妇也是羊水栓塞的高危人群,“高危人群应提高警惕,在非孕期要严格避孕,避免多次人工流产;孕期要正规产检,及时发现和治疗合并症;孕期合理控制体重避免胎儿过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