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有口福,市长请你来逛农交会
饮水思源 许家印再获“中华慈善奖”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个周末有口福,市长请你来逛农交会
2万种农产品等你来“宠幸” “扫货地图”请收好
□ 记者 汪婷婷/文 周诚/图
 

好吃、好玩、好逛的农产品盛会又来了!9月15日~17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合肥)(简称合肥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6市分管市长化身“推销员”,轮番登台为家乡名优农产品代言。记者提前探馆为您绘制“扫货”地图。

最鲜的农产品 最“土”的土特产

昨日,记者提前探馆发现,位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各大展馆已基本布置完毕,约2万种名优农产品等你来选购!主展馆集中展示安徽16地市的特色农产品。位于主展馆最中间的合肥馆最为醒目,门口用新鲜蔬菜水果搭起的巨型“菜篮子”吸引了参展人员的驻足,上方的“HF”标志更是颇有新意。“菜篮子”的旁边,集中展示了一批复古物件:生锈的水舀、水壶、磨刀石、瓦罐……无不激起人们的怀旧情愫。

在六安馆门口,一篮“黑鸡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鸡蛋看上去比普通鸡蛋体积略小,色泽乌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野鸡蛋,由于野鸡摄入的一般是天然食物,食物较健康也较多样,因而野鸡蛋的营养会更丰富均衡。

此外,灵璧的石头、淮南的豆腐、黄山的茶、铜陵的姜、芜湖的有机稻米、枞阳大闸蟹……吃的赏的,动的静的,最鲜的农产品、最“土”的特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没有的!

市长轮番上阵 为各地特产奋力“吆喝”

去年农交会,安徽16市分管市长首次化身“代言人”,为各自家乡的特产“打call”。9月14日下午,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建渠道”市长推介会在滨湖会展中心登录大厅举行。首先登场的是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只见他手拿一只火红的“大龙虾”和一小袋稻米,现场推销起了合肥的龙虾和稻米:“合肥市民有福了!合肥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龙虾之都’,虾稻共生的稻米更是纯天然、无公害。”

亳州作为老庄故里,副市长应国军更是以“庖丁解牛”的故事开场,继而推介起了亳州的黄牛肉:“古有庖丁解牛千古佳话,今有亳州牛肉万里飘香,亳州黄牛肉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是难得的美味佳肴、滋补的上选佳品。”

“天上王母蟠桃,人间萧县葡萄”,宿州市副市长吴继承带来的是萧县葡萄。他介绍,萧县葡萄味美汁甜,补气养颜,葡萄酿出的酒更是浓郁飘香,吴继承甚至现场“吆喝”:萧县葡萄,不甜不要钱!

怀远石榴、阜阳丝绸、淮南牛肉汤、六安瓜片、铜陵凤丹……16个市分管市长作为“推销员”,轮番登台为本地名优农产品代言。参加推介会的采购商纷纷表示,安徽名优农产品质量优、品种多,将积极搭建销售平台,让安徽生态、优质、绿色农产品走出安徽、流通全国。

今明两天怎么逛?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了

本次农交会共设八大展区、100多个展厅,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分别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和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比上年增加1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商更是多达4000余家。参展产品包括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和农业投入品,农耕文化、休闲农业旅游景点、菜品,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以及互联网+农业和涉农金融产品等约2万余种,比上年增加1000多种。

那么多展馆,到底怎么逛呢?在滨湖会展中心的主展馆,除了可以参观、选购安徽各地市的特色农产品,更有港澳展区带来的特色商品。想扫货的朋友,不要错过9号馆,这里有1万平方米的安徽名优新特产品的展区,物美价廉,应有尽有。另外,在8号馆,您还可以选购其他省份的名特优产品,以及进口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农交会期间,在6号馆休闲农业和农耕文化展厅还将举行“乡味江淮”2018年安徽特色农家菜评选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啦!本次农交会期间,还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