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片“变身”治病药 患病老人被忽悠6万元
文化惠民黄梅戏专场演出来咯
措施应有尽有,“老赖”能不还款?
李鸿章故居 将推出连环画《李鸿章》
周日 去中科大附一院免费测骨龄
妹妹“带来”救命脐带血 患病姐姐急需“救命钱”
三河镇安全生产月圆满收官
被列失信名单 老赖主动还款
举报油烟污染问题有奖励
手莫伸 伸手必被捉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维生素片“变身”治病药 患病老人被忽悠6万元

赵明 谢友桂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听说可以根治糖尿病,合肥市民杨老先生花六万元为爱人购买了“保健品”,服用半年却一点好转也没有,杨老先生拿到医院检查才得知,他购买的不过是换了包装的维生素片。8月9日,在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涟水社区服务中心的防诈骗讲座上,杨老先生气愤地说道。

为增强老年朋友防诈骗的意识,8月9日,庐阳经济开发区联合合肥市残联邀请安徽双睿律师事务所徐祥律师在辖区连水社区服务中心为老年朋友上了一堂防诈骗的讲座。参加这次讲座的杨老前不久就深受诈骗之害。杨老介绍,他的爱人老张常年患有糖尿病,几年下来吃药打针花了不少的钱,每周都要去医院拿药,一次,一个中年男子拿着几盒包装精美的保健品给杨老,说是这个药比他买的要便宜四分之一,他也是托人从深圳购买的,给他母亲服用,效果很好。

听着中年男子的花言巧语,杨老买了2盒。之后看着起色不大,他也就没当回事了,可是没想到,这个中年男子一天在小区主动和杨老打招呼,说他母亲的病就是吃这个药康复了,还给他视频看,当时脑子一热,杨老就买了好几个疗程,现在大半年过去了,爱人老张病没治好,反而严重了些,到医院检查后才得知,这就是普通的维生素片换了包装。杨老说,半年时间买所谓的“保健品”被骗了6万元。

徐祥律师告诉大家,现在,不法分子的骗术花样越来越多,还有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很多都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行骗,有的甚至为了达到目的,还从侧面了解老人的情况,以此来降低大家的戒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