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杏花公园 将有“大动作”
安徽高招专科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公布
我省通报1至7月河流水质情况 8个河流断面不达标
安徽大学通过龙河校区教学区规划
3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大学通过龙河校区教学区规划
将新建12万平米建筑
蔡丽丽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前不久,安徽大学龙河校区要进行住宅区旧城改建的消息,引发了社会热议。记者从安徽大学获悉,8月8日,安徽大学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了龙河校区教学区规划,在稳步推进龙河校区住宅区旧城改建、解决住宅区危旧房问题的同时,学校将倾力打造龙河校区教学区,并规划新建12万平方米建筑,包括互联网学院大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生活服务中心等。

安徽大学龙河校区教学区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学校广大海内外校友留下珍贵记忆的精神家园。根据规划,龙河校区教学区功能定位进一步明晰,即与磬苑校区相得益彰,成为学校主体校区,并充分体现其人文底蕴深厚的特征。

为传承文脉,龙河校区教学区现有老建筑:教学主楼、逸夫图书馆、大礼堂、问津楼、文西楼、文东楼、理西楼、生化楼、实验中心楼,学生公寓206、207、208、209、300、304、305、306等都将悉数保留,学生公寓201、202、203、204、301、303等,将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重建或修葺。

除悉数保留原有建筑外,根据10000名在校学生的办学规模需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龙河校区教学区近期将规划新建12万平米建筑,主要建设6万平米的互联网学院大楼、2万平米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生活服务中心、3万平米的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和1万平米的学生公寓。届时,一个既传承历史文化又充满现代气息的龙河校区将新添安大之美。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