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开区对外开放盛会今日举行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医药高地、发艺之都,太和经开区见证对外开放——
全省经开区对外开放盛会今日举行

李伟山 记者 曾梅 高斌 文/图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盛会将在这里举行
 

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发展高层次开放经济。

由省商务厅、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主办;中共太和县委、太和县人民政府,阜阳市商务局协办;太和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18年全省经济开发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今天将在太和县隆重举行。

前期筹备: 太和经开区成立领导小组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天将有包括中国开发区协会、省商务厅、太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全省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中央及省市县级媒体记者约200人,共同见证盛会。

昨天上午,太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此次盛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太和县政协副主席、太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伟介绍了会议的筹备和太和县经开区的发展情况。

赵伟介绍,本次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开发区创新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全省开发区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承办单位,太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也成立了领导组,从会议组织、报告起草、观摩点安排、形象提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确保充分展示太和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成果。

他表示,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全省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动员会,启动全省国家经开区考评工作,推进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全省经开区之间业务交流,开展园区招商对接,组织专家开展专题培训,部署全省开发区下半年重点工作。

大会亮点: 四会合一,交流对外开放

据悉,此次盛会被称为全省开发区领域史无前例的“四会合一”,包括全省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全省经开区年中工作会议、全省经开区专题培训会、全省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工作动员会。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上,承办此次以开放为主题的“四会合一”盛会的太和经开区,早已成为了全省经开区瞩目的中心。

“太和经济开发区秉承了太和人民千百年来骨子里的包容、开放精神,敢闯敢干,在现代医药产业和发艺产业等领域,勇于走出去、引进来,在国际市场上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告诉记者,此次大会不仅是全省经开区的一次交流盛会,更将是全省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

太和“明珠”: 医药产业支撑“闯”国际市场

事实上,依托千百年来的开放精神,如今的太和人通过奋勇拼搏,以城镇化工业化“双轮驱动”让古老的县城焕发出了现代化的生机,并凭借着极强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位列全省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五,皖北第一。

太和经济开发区经省政府批准正式成立以来,积极整合原太和县开发区和工业园区,设立新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辖区行政区划面积32平方公里。目前形成了以生物医药、发艺文化、筛网滤布、绿色新能源产业为主要支撑的产业结构。如今的太和经开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是太和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是体制改革的试验基地。

近年来,太和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积极占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准确把握速度和质量、政府和市场、同质竞争和差异化发展、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之间的关系,不断完善开发方式,加快开发速度,提高开发质量,实现园区生物医药化工、发艺文化、筛网滤布、绿色新能源产业等主导产业竞相健康发展,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利润和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

医药高地、发艺之都。如今的太和经开区巳经成为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的一颗明珠。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