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将吹散梅雨
省直医保肾透析治疗 试行按病种付费
我省公路客运 从断崖式的下降到趋于平稳
我省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 充实社保基金
合肥多趟高铁受台风影响停运
台风登陆及影响期间 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直医保肾透析治疗 试行按病种付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直基本医疗保险肾透析门诊治疗将试行按病种付费,实行新的付费方式后,患者自费比例将不超过总费用的3%。

肾透析门诊治疗按病种付费的费用,包括肾透析治疗过程中产生的治疗费、药品费、透析液、透析管(器)等各种医疗费用,治疗期间各种必要的检查、检验费用,以及治疗期间各种相关并发症治疗药品费等。

在医院与患者间的费用结算上,患者根据不同等级定点医疗机构个人支付比例标准支付,其余部分从医保中心每月给医院的预拨基金中支付,年终按规定清算。按照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在治疗过程中需合理控制患者的自费费用,自费比例不得超过总费用的3%。

据悉,各定点医疗机构均将建立相应的个人费用台账,完善门诊病历,有条件的还将探索门诊电子病历在按病种付费中的运用,逐步建立肾透析门诊治疗临床路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