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今年,长江中游4城市 探索医师多点执业机制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建文明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蚌埠市民广场,华灯初上。家住广场周边的郭女士准时出门,绕着广场转一圈。东边的龙子湖绿意盎然,西边的商业区流光溢彩,北边的市政府忙忙碌碌,南边的新小区欣欣向荣。“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走到哪都有休闲的地方,这座城市越来越宜居。”她高兴地说。三年前,郭女士所居住的区域还是一片刚刚开发的城中村,银泰城还未入驻,城南是嘈杂的建筑工地,北边是毁绿种菜的老旧小区。

这些看得见的可喜变化,与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息息相关。1994年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发展的重要位置,在工作上科学统筹、政策上倾力支持、投入上全面保障,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省文明委、省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突出抓好顶层设计,聚力整合创建资源,在全省掀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热潮。

2009年1月,马鞍山首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成为中部地区第一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2015年2月,合肥、铜陵、芜湖荣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数量并列全国第一;马鞍山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复查确认,安徽全国文明城市总数达4个,在全国排名由第15名跃居第5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2017年11月,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被评为首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安徽省新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数位居全国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如今,走在斑马线上,司机会主动停下车来示意行人先行;十米公交车厢内,老弱病残孕能得到细致的照顾;公共场所禁烟成为利人利己的自觉行为;图书馆内、博物馆里,静谧的氛围使人放松身心……创建文明城市不仅让全社会迸发出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激情干劲,也把文明的因子融入每个人的血液,注入每个人的灵魂。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