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综合演练保平安
合肥市第七十中学 党课进行时
螺小毕业班家委会代表向学校赠送锦旗
教育动态
裕溪路学校举行 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习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防患未然 综合演练保平安
合肥高新区举办中小学“5·12”地震疏散综合演练
▋钱卫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管委会办公室(应急办)、建设发展局、消防高新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在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举办全区中小学“5·12”地震疏散综合演练。合肥市地震局副局长许海东、高新区工委委员曹效记,社会事业局、应急办、建发局、消防高新大队、蜀麓中心负责人,六十二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共15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在急促的地震预警声中,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就地躲避在课桌凳下,用书包等保护头部。一分钟后,随着疏散警示音响起,震后紧急疏散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至疏散场地。演练中,无人机进场搜索发现2名“受伤”人员,消防人员立即实施营救,现场医护人员对两名伤者进行了应急救治。演练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为在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许海东对此次防灾减灾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参练人员沉着冷静,达到了规范、有序、安全、快速的预期目的。曹效记指出,举办此次演练活动,是高新区对“5·12防灾减灾日”的一种纪念形式,旨在对全区中小学人防应急教育实践,以及应急联动机制和救援能力来一次大检验、大促进、大提高。他强调,要以这次防灾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防范各类侵害学生事故,建立安全防范和应急演练长效机制,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地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的外部氛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