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今年计划实施征迁项目共51个
合肥地铁3号线潜史区间双线贯通
合肥地铁2号线将打造“兰台号”专列
合肥蜀山区今年计划建40条道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2号线将打造“兰台号”专列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公司正联合市档案局将在2号线打造“兰台号”地铁专列,将合肥的历史展现在乘客面前。

汉朝时,皇宫内建有藏书的石室,作为中央档案典籍库,称为兰台。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兰台”一词已成为档案工作别称。“兰台号”专列的设置,就是让乘客了解档案,记住合肥历史。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设有大湖名城专列、包公专列,2号线也设置了消防专列等。此次将把一列整车设置为“兰台号”,共计6节车厢,每节车厢内部四周及整车所有拉手都将进行包装设计,让城市历史成为流动的风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