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的哥李长革将献血进行到底
70后夫妻携手献血八年
领跑全省 合肥上周备案千套房
我省今年普通专升本计划招生9360人
周日,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有义诊
马鞍山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苏从勇接受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毛集实验区安装使用扬尘监测“千里眼”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八年捐献血小板102次 献血量达28500毫升
合肥的哥李长革将献血进行到底

李婷婷 甄娟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也许你没有想到,一次勇敢的捋起袖子,一次你不经意的无偿献血带给别人的是生命的延续。”3月12日,合肥和瑞出租汽车公司热心的哥李长革师傅再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献血倡议书。热心公益的他,八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达103次,其中血小板102次,全血1次,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他所牵头成立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拥有数百名热心无偿献血的的哥的姐,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

1999年加入合肥出租汽车行业的李长革是出租车圈内的公益达人,19年来做到经营“零投诉”。热心公益的他15年风雨无阻坚持爱心送考,坚持免费搭载老人、残疾人,拾金不昧的事迹更不胜枚举,行业中各种公益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2015年5月初的一个雨夜,李长革师傅偶遇了站在十字路口等车的一名白血病患儿李嘉琪和她的妈妈。热心的李师傅不仅免费搭载了母女俩前往医院,还留下可以随时捐血的爱心电话,后来通过与患儿母亲的交谈,得知医院里像李嘉琪这样需要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不在少数。这让一直热心的李师傅陷入沉思,“很想都能帮上忙,但只依靠我一个人,能力肯定是有限的。”

思考后,李长革很快就联系到一群热心的“的哥”朋友,“说了关于组织一个小团队,定期献血小板救助白血病患儿的想法,大家一呼即应,都特别赞同。”很快,名为“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的爱心组织由此成立。

李长革带着一份爱,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人的加入,帮助了更多有需要的人。如今,成立两年多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已由当时的15名的哥成员,发展到了近百人的公益组织,其中80%以上是的哥的姐,组织了5次大型的献血活动,定点帮助了11名白血病患儿,累计无偿献血达400次以上,近500个治疗单位,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