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安徽省美术馆 8万现金大奖全球征集logo
帮助200多名贫困儿童实现求学梦
“电表女神”苦练技能成“创新达人”
我省一气象观测站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芜湖供电公司计量生产计划技术专责卢丽鹏
“电表女神”苦练技能成“创新达人”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卢丽鹏是一名工作在生产一线的电力女工,也是一位技术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生动地诠释出不平凡的故事,工作9年中,她坚守岗位、不断学习、精益求精,是降本增效的创新达人,获国家专利5项,各类创新成果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地市级奖项6项,创造了千万元的经济效益,解决了众多生产难题。她是同事心中的“电表女神”,更是心系客户的服务楷模。

2009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卢丽鹏开始进入芜湖供电公司工作,成为电能校表班的一名班员。从电能校表班班员,到检验检测一班班长,再到技术专责,卢丽鹏认真踏实地走好自己每一步,把岗位工作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作之初,恰逢复费率电表推行的高峰期,为了保证班上年轻的妈妈能及时回家,卢丽鹏主动承担了下班之后的检定工作。上班时间,她和同事们共同工作,晚上六点到十一点,她一个人在班组静静地检定一只又一只电表。渐渐地,她成为大家眼中的“电表女神”,无论多复杂的电表难题,在她手中都能迎刃而解,无论多细微的表计异常,在她的眼中都无所遁形。卢丽鹏是技能精湛的计量状元,先后取得安徽省测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等资质,获评“省公司级优秀专家人才”,多次在国网公司竞赛中获奖。她是降本增效的创新达人,获国家专利5项,各类创新成果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地市级奖项6项,创造了千万元的经济效益,解决了众多生产难题。她是心系客户的服务楷模,为了解决用户在电能表上的疑问与误解,她跑遍了芜湖的每一条大街小巷,将电能计量的知识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同时,卢丽鹏不停地在团队中传递着自己的正能量,她走到哪,便会把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到哪,使得每一名班组成员都具备扎实理论基础与出色动手能力。她带领班员处理用户上报的各类计量异常上万条,用户满意度100%,2017年班组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卢丽鹏2017年先后被授予“安徽省爱岗敬业好青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好人”“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