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狗之最” 你知道多少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关于“狗之最” 你知道多少

▋记者 吴笑文/整理
 

时间匆匆,中国农历鸡年即将过去,狗年即将到来。狗是中国十二生肖排行第十一的动物,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你不知道的狗狗之最。让喜欢狗狗的小伙伴在狗年到来之际,做个有知识、有爱心的人。                   

博美犬

博美犬颜值很高,有警惕的性格,牧羊犬出身,因此很聪明,在小型犬智力排行中是排到第5位的。口水很少,给铲屎官省很多心,很适合家养。

吉娃娃

吉娃娃犬是目前人们所知道最古老的犬种之一,属小型犬种里最小型,优雅、警惕、动作迅速,以匀称的体格和娇小的体型广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它虽然娇小可爱,却具备大型犬的狩猎与防范的本能,面对其他狗不胆怯,且能在大狗面前勇敢自卫。此外吉娃娃口水很少,很适合家养。

哈士奇

哈士奇原名西伯利亚雪橇犬,雪橇三傻成员之一,俗称二哈、撒手没。因为拆家本领强悍,被广大铲官供奉为拆迁办主任。比较温顺,是一种流行于全球的宠物犬,与金毛犬、拉布多拉并列为三大无攻击型犬类。然而就这样一只从北极圈走出来的高傲狗狗竟然口水很少呢!

斗牛犬

斗牛犬原产英国,起源于19世纪,狗中最具有战斗力的犬种之一。是一种活泼、聪明、肌肉发达的狗,斗牛犬亲切、敦厚、忠诚、执著、勇敢,具有独特的品位,而且完全表露于表情与动作。对小孩和善,同时也是作风彪悍,能力强,对于新鲜事物有极强的好奇心的优秀玩具犬。可能唯一的缺点就是体味有点大。

北京犬

北京犬又称京巴犬、宫廷狮子狗,是中国古老的犬种,已有四千年的历史。它是一种平衡良好,结构紧凑的狗,前躯重而后躯轻。它有个性,表现欲强,性格活泼,聪明通人性,其形象酷似狮子。它代表的勇气、大胆、自尊更胜于漂亮、优雅或精致。完全想不到这么漂亮的狗狗体味竟是最大的。

边境牧羊犬

边境牧羊原产于边境,属于中等体型,非常匀称,且外观健硕,是一种非常聪明的犬种,经过验证,边境牧羊犬的服从智商在100多个犬种中排名第一。边境牧羊犬能够和小孩子相处得十分融洽,再加上其与生俱来的温顺乖巧、诚实可靠,使它成为最合适的家庭犬候选者之一。

贵宾犬

贵宾犬也称“贵妇犬”。它是聪明而善解人意的犬种。贵宾犬根据体型大小被AKC标准分为标准型、迷你型、玩具型三种。而FCI把它们分为大型、中型、迷你型、玩具型四种。贵宾犬气质独特,造型多变,赢得了许多人的欢心,给人一种漂亮的、聪明的印象。像大家熟知的泰迪,其实是贵宾犬的一种发型造型而已,所以泰迪本身并不是一种犬种。

腊肠犬

腊肠是一种短腿、长身的猎犬。他天性独立自主,照顾起来很容易,常做出滑稽的举动,是一种快乐的狗,易于训练,忠于主人但对外人充满戒心。腊肠的小短腿萌萌的,却还是爱叫的狗狗呢。

西高地犬

西高地犬又名西部高地白梗。在外貌上,脸有点像狐狸,鼻梁比较长。体型小巧玲珑,性格温和、活泼、机灵逗人,对主人忠实而开朗,备受女士和儿童的青睐。西高地犬是令人愉快的伴侣,是合适的家庭犬。然而活泼的狗狗就难免会爱叫哦。

拉布拉多寻回犬

拉布拉多寻回犬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犬种之一,它性情温和、聪明听话、容易训练、活泼好动、忠于主人、服从指挥,是最受欢迎和值得信赖的家庭犬。拥有一只拉布拉多寻回犬的陪伴或者能与它共事合作是一件让人感到舒服的事情,因为它十分聪明,反应能力超群,勤奋且温顺。和孩子在一起时,拉布拉多会表现得亲昵而友好,没有攻击性,因此很适合初养者。

金毛寻回犬

金毛寻回犬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因为它很容易养,有耐心并且对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运动、食物和体检就可以了。金毛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讨人喜欢的性格,是属于匀称、有力、活泼的一个犬种,特征是稳固,身体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长也不笨拙,表情友善,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

比格犬

比格犬本名米格鲁猎兔犬,是世界名犬犬种之一,在分类上属于狩猎犬。它天性活泼不怕生且非常喜欢亲近人类。但比格犬的汗腺比起其他狗种来说不是很发达,因此不经常洗澡很容易引起恶臭。但颜值高这事还是没话说的。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