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山西扫黑除恶 打掉54个黑恶组织团伙
警方公布 北京西单大悦城持械伤人调查情况
文化部即日起整治网络表演市场
鲁炜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机构预警: 当心不法分子 冒充“网警”实施诈骗
3上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机构预警: 当心不法分子 冒充“网警”实施诈骗

 

据新华社电 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发布预警称,最近冒充公检法诈骗又出新招数,不法分子假冒“网警”实施诈骗,公众要谨防上当。

近日,因遭遇虚假网络兼职被骗,受害人谢女士希望通过网警帮助自己追回这笔钱。随即,谢女士通过QQ的搜索功能,找到一个自称“网上报警中心”的QQ,并添加对方为好友。

成功添加好友后,谢女士向“网上报警中心”简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做了相关咨询。对方要求谢女士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同时要求她缴纳500元保证金,作为非恶意报警的保证,并承诺核实情况无误后十分钟内返还保证金。转账过后,对方又以没有备注无效重新转账为由,要求谢女士再转700元保证金。

此时的谢女士急于追回被骗款项,再次给对方转账700元。当骗子第三次要求谢女士转账时,谢女士意识到不对,没有按照对方要求去做,对方随即将其拉黑。此时谢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假的网络警察。

反诈骗专家表示,冒充公检法诈骗并不是新骗术。频频曝光的诈骗手段让人们提高了警惕,洗黑钱、涉嫌贩毒等诈骗借口往往很容易被识破,因而不法分子又开始炮制新花样。

猎网平台提醒,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索要“保证金”时,都要保持警惕,不随意转账汇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