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村庄大食堂办婚礼
图片新闻
肥东村干巧为参保群众缴费
多举措积极应对“用工荒”
万人上阵值守每个楼栋
包河花园社区关爱流动人口
33年不放烟花爆竹,这家人都环保
来黑池坝能看纱幕电影 还能玩光之秋千
王士龙艺术扶贫座谈会在肥举办
我省公布1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留美博士”村庄大食堂办婚礼
还发红包给五保老人
檀志扬 张佳佳 星级记者 刘海泉
 

星报讯  腊月廿五下午,在怀宁县秀山乡章岭村仓庄大食堂,室外室内围坐了亲朋好友,厨房里飘出阵阵美食的香味……原来这是该村“留美博士”汪存龙和医学博士胡洁蔓结婚大喜的日子。他们回村在“大食堂”办婚礼。

新郎汪存龙今年29岁,201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赴美国留学一年,2017年上半年学成回国,当年9月作为人才引进在江苏大学任教。新娘胡洁蔓目前在吉林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到2020年毕业。两人同在一个村庄出生,青梅竹马,大学毕业后两人走在了一起。“现在国家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作为知识青年更应该响应号召,所以我们决定回村简办。”新郎汪存龙说。“以前有村民办宴席喜欢攀比,张家摆10桌,李家就要摆20桌,为了‘面子’伤了‘里子’。”章岭村党支部书记胡以胜说,村庄大食堂提倡喜事新办、简办,大食堂提供婚宴场地,婚宴所需桌椅等设施也一律免费,厨师是农村大厨,每桌规定在300元以下,现在谁家有喜事招待去村里大食堂逐渐成了村民的共识。这样既不铺张浪费,又热烈隆重。

“如果他们在城里办婚宴,每桌至少要2000元,在农村办每桌只要300元。我常年在云南做生意,不缺钱为儿子婚礼办隆重些,但两个孩子提出来婚宴简办,我们双方家长也非常赞同。婚姻是两个人一起生活,虚面子都是给别人看的,不攀比的婚姻更幸福。”新郎的父亲汪国政高兴地说。

婚宴现场,新郎汪存龙、新娘胡洁蔓将2000元红包送到村书记胡以胜的手上,委托他送给村里五保老人。到场的亲戚朋友们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新郎汪存龙说:“今天我们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在这个特别幸福的日子里,我们想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也感受到一份幸福。”“新人的品德高尚,爱情忠贞不渝,真是太感人了。”参加婚宴的亲友都这样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