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山游记
山路漫漫
感恩母亲
未来的糖果
美丽的九天仙寓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敬亭山游记

滁州路小学五(2)班 杨思辰 指导老师:倪爱萍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趁着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外婆来到了位居宣城的敬亭山。

一下车,一股皖南特有的大自然纯粹气息扑面而来。满眼是浓浓的墨绿,到处是一派勃勃生机。我深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味钻入鼻孔,真叫人心旷神怡。沿阶而上,一尊李白雕像迎面而来,只见他一手捋着长长的胡须,一手拿着书本,仿佛正在吟唱千古绝句。石像下立着一块石碑,刻有:“千古一诗人,江城如画卷。”

一路美景如画,四周青山环抱,山上绿树成荫,野花遍地,阳光从斑驳的树叶丛中和煦地洒下来,像一个个银币。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玉真公主像、皇姑泉。听老人说,玉真公主是李白的红颜知已,在她终老于敬亭山后,李白经常到墓碑前悼念、祭拜她,皇姑为其真情所感,便在此引一眼清泉,取名“皇姑泉”,此泉清碧甘冽,常年不竭,供李白饮用。

最后,我们登上了敬亭山顶,村庄、茶园、稻田、小河……尽收眼底,好一幅大自然的江南山水画,好一幅和谐的美丽画卷。

时间不早了,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我再一次环顾四周,天映山,山环水,真是人间仙境。再见了,敬亭山,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故地重游。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