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费大保障 意外无情新华有爱
兴业银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太平洋保险赴颍上县郭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中信银行与麦当劳(中国):开展业内首单生态金融项目
“十一”刷卡消费 日均笔数我省居全国前列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十一”刷卡消费 日均笔数我省居全国前列

▋邹传科
 

日前,中国银联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今年“十一”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36.2%和11.7%。其中,安徽省假日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357.10亿元,交易总笔数2134.5万笔,日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26.0 %和44.1%。

“从总量看,银联网络交易仅前7天交易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道,“从增速看,今年‘十一’期间,商务部公布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消费额日均同比增幅为10.7%,银联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幅则达到15%;安徽、厦门、青岛等地,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日常消费笔数增长最快的地区,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幅超过了50%。”具体来看,超长黄金周进一步释放了居民的出行热情。出行领域,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的客运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52%。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拉动,宾馆、餐饮和百货购物等行业的消费增速显著高于其他领域。

银联卡及银联手机闪付新兴支付方式的迅速普及,让居民假日消费获得更加优质的升级体验。以Apple Pay、SumsungPay、HuaWei Pay、MiPay和HCE为代表的银联手机闪付业务增长也较为明显,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9%和214%。银联二维码今年上半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均增长了50倍以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