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行“全法公务员大罢工”
偶偶奇重点关注回补 中小和值将继续走强
辽宁六旬夫妻低调兑奖840万元
“王健在时,当扶世子上位”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法国举行“全法公务员大罢工”
或有540万公务员参加,将给法国社会及经济造成不小影响
 

“公务员们,上街游行去!”据法国《费加罗报》10日报道,由法国公务部门工会号召540万公务员参加的“全法公务员大罢工”当天如期举行,这也是10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公务员罢工,由于参与者涉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教师、警察等多个岗位,这场大罢工将给法国社会及经济造成不小影响。

据法国《20分钟报》网站报道,当天上午11时起,雷恩、南特、波尔多等市的公务员就陆续走上街头,巴黎的公务员游行队伍则于13时启程。截至发稿,预计游行人数约为40万。工会组织称,至少有35%的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罢工。巴黎数所高中的入口被点燃的垃圾桶堵住,部分学生以此举表示对大罢工的支持。根据倡议,当天罢工者会在全法90多个大区举行130场示威游行,这也导致众多机构被迫关闭。而对普通民众影响最大的,还是交通出行的不便。法国民航总局建议航空公司当天取消30%的航班,巴黎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及里昂、马赛等市机场航班均受影响。铁路员工虽然不属于公务员,但行业工会也发出罢工呼吁,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保证,高铁、欧洲之星和地区火车不会受到罢工影响,不过部分城铁线路将减少一半车次。 

法国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此前私营企业员工组织罢工主要针对《劳动法》改革,本次公务员罢工则是冲着几条严重损害自身利益的措施而来,他们走上街头“是为了让政府听到自己对政改的深刻不满”。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冻结公务员工资指数、逐步削减12万个公务员岗位及重新审核病假期的补贴资格等。

对于这次公务员大罢工,法国民众的态度以支持居多,虽然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但毕竟谁都不愿看到这些措施将来落到自己头上。民调显示,57%的法国人支持工会团结起来,用罢工和游行来反击政府的劳动改革。据了解,虽然马克龙当选总统后的支持率一路走低,但目前却出现“触底反弹”趋势,这多少给其强推改革带来些底气。他强调,改革的目标是“为了重塑卓越的公共服务,让公立学校和医院做得更好。”法国时政评论员达比称,“马克龙目前已被冠上‘富人总统’称号,如果他还要拿公务部门开刀搞节约,此次罢工将很可能变成极具传染性的社会疾病。”法国总理菲利普日前发表电视讲话称,公务员绝没有被忽视,“政府会为改革措施负责,给他们足够的补偿。”此举被媒体解读为马克龙政府在给民众“打预防针”,但尚难估计是否可以有效平息众怒。 ▋据《环球时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