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合肥市国资委接听12345
安徽打造“长三角”生态后花园:拟建8个生态协作区
农村娃上一本最多可降20分录取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政策公布
农村娃上一本最多可降20分录取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11日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政策公布,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包含三个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农村娃上一本最多可降20分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

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

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 阜南县 霍邱县 金寨县 利辛县

临泉县 灵璧县 潜山县 石台县 寿 县

舒城县 泗 县 太湖县 望江县 萧 县

宿松县 颍东区 颍上县 裕安区 岳西县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

【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

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 定远县 凤阳县 阜南县 固镇县

怀远县 霍邱县 界首市 金安区 金寨县

利辛县 临泉县 灵璧县 蒙城县 潜山县

谯城区 石台县 寿 县 舒城县 泗 县

濉溪县 太和县 太湖县 望江县 涡阳县

五河县 萧 县 宿松县 颍东区 颍泉区

颍上县 颍州区 埇桥区 裕安区 岳西县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

【地方专项计划】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可报。

同时符合多项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可兼报相关专项计划志愿。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